趁著回台南整理雜務,等著再回家的空擋,紀錄一下,這段時間,我將無法再寫任何東西。

八月二號,星期六,農曆七月二號,這一天,正當自己興高采烈地在淡水和朋友聊天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是的,二號這天傳來的噩耗─爸爸平靜的語氣,從手機聽筒中傳來─你阿罵過世了。

歷經了開刀的折磨,終究還是過不了這一關。

我旣錯愕又震驚,怎麼會這麼突然,這麼快。當下,馬上決定取消所有旅遊行程,男友載著我直奔嘉義的家,腦海閃過好多畫面,明明上星期我還跟阿罵聊天說話,幫他修指甲皮,這次卻要回去看躺在冰櫃裡的她了,我想到媽媽,辛苦的媽媽,又會怎麼面對這一切,想到爸爸,這陣子幾乎都是他在奔波,帶著奶奶看醫生,掛急診,直到進到加護病房,我想到爺爺,他一定心碎了吧?老伴離開了。

人真的好脆弱,過世的人走了,那麼活著的人呢?這是我更擔心的。

該說是挑時間嗎?整個八月正好是我的空檔時間,是想讓我心無旁鶩吧!如果真是這樣,我也該感謝奶奶,忍耐到這一刻。喪禮中,大家又有機會團聚了,只有這個時候,大家才會排除萬難,聚在一起,想一想,也挺可悲的,為何要等到人走了之後,才懂得珍惜呢?才會聚在一起呢?死者為大,我明白,只是這次的我,心情極度複雜,不只是難過而已,畢竟已經發生太多事情的,我的心,也不再那麼純粹了。

以前我一直不敢想,當我的親人離去時,我會怎麼辦,但老天爺很會安排時間,這一年,讓我經歷好多事情,所以強迫自己面對,要求自己思考,好像是要讓我在出社會之前,先磨練一番,然後才有更強的心志去面對挑戰。

阿罵,願你在另一個世界,過得比在這個世界時,快樂又滿足。

及時行樂吧!大家。因為人是那麼的脆弱,命運又是那麼的多變,不如就讓自己快樂,以及讓自己覺得重要的人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