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蓋著鋼印的那張鵝黃色的紙,緩緩遞到我面前,這是用三年的時間、金錢、心血,換來的「畢業證書」。

早在六月七日畢業典禮,就和幾個好友演過畢業的戲碼了,這是我人生唯一一次家人沒有參加的畢業典禮,謝絕爸媽的好意,一方面自己論文實在是半調子,再方面根本還沒拿到畢業證書,所以我一點都沒有畢業的感覺,既然如此,就別讓爸媽多跑一趟了。

當初400取10的研究所考試,我是備取上的,懷著對自己的懷疑以及忐忑,開始了三年的研究生涯,為什麼是三年呢?因為第三年要駐地實習,這是要考諮商心理師證照的必備條件唷!雖然沒有又煙又酒,但是的確墮落了一下,我算是個不用功的研究生吧!寫論文,是比實習還痛苦的一件浩大工程,我是個一點也不愛做研究的研究生,經歷論文之後,我完全不想念博士了XD,不知道這樣的一本論文,代表著什麼?我只知道,我畢業了,如期地完成爸媽和我自己的期待,三年準時畢業,我希望我的確從做這本論文當中,學到了些什麼,有些事情得牢牢記住,不要再重蹈覆轍了。

我畢業了,我要謝謝很多人,先謝謝爸媽的栽培,讓我適性發展,做我想做的事,走我想走的路,你們總是給予我很多鼓勵和支持,物質和精神上,我都不曾缺乏過。謝謝所有幫助過我完成每個論文環節的老師們,你們無私的愛心感動了我,讓我不再吃麵,也會關心週遭的人,謝謝弟弟,有你真好,在某個狀況來臨時,就你最懂我的心,還好有你挺我,我才不至於傷神傷心;謝謝男友,感謝你一直以來的包容和耐心,體諒我的無理取鬧和任性,是因為課業,不是因為你,也謝謝你願意常南下,讓我少了交通的奔波;謝謝藍顏知己蔡蠶,我知道你最挺我了,常常當我的救火隊也義不容辭,還有一些節慶啊!讓我這個離鄉的孩子,倍感窩心;謝謝很多很多人。當然要謝的,是我天才的指導教授,最清楚始末的他,願意這樣包容我,這輩子不會再遇到這樣的人了,他伸手救了快淹死的我一把,這種救命之恩,我一定要好好回報,就從落實到生活開始吧!老師!我不會再讓別人受跟你一樣的苦了。

今天,民國九十七年七月十七日,我才真的鬆一口氣,可以跟我的研究生生涯道別了。從學校快速地騎回家附近,物色一間小餐廳,臉上的妝被雨水沖花了,穿著T-shirt和短褲,踩著一雙簧色的海灘鞋,晾著一雙剛長出腳毛的腿,很宅地坐在店裡,桌上滿滿都是我愛吃的東西:pizza,洋蔥圈,濃湯,桂圓紅棗茶,仔細但是又悠閒地翻完兩本壹週刊,不在乎人來人往,只要自己爽。這頓晚餐,是好久以來沒有過了輕鬆和悠閒了。

吃飽喝足回到家,第一件事,打電話給爸媽,跟爸爸說我終於終於拿到畢業證書了,爸爸當然很開心,直說恭喜,我也謝謝他們的栽培,話說爸爸曾經小小念過我畢業怎麼沒跟他們道謝,但我真的自始至終都覺得那場畢典是演戲咩,所以今天說格外有感覺,因為手上有一張輕薄但是卻重要的證書啦!說著說著,爸爸就說要跟媽媽說這個好消息,然後爸爸竟然跟我說謝謝耶!他自己也尷尬地笑了,可能他在心想自己謝啥阿XD,我就說該言謝的是我,爸就說也要謝謝我沒有辜負他們的栽培,完成他們的期望啊!不過好像是這樣,爸媽是我把自己ㄍ一ㄥ向終點的動力啦!總覺得不想讓他們失望。

今天要愛自己多一些,準備來個全身去角質、泡腳、敷臉、讓自己好好放輕鬆。呼~~~~最後勉強謝謝無名,讓我常常在這裡胡言亂語,要是你不要有一些有的沒的限制會更好啦!看在你可以讓我出書的份上,我就忍著點,但是可能要慢慢搬家了,到時候再請大家告訴大家。

從今天開始起,我要自求多福,要好好自我修煉,要改掉壞習慣,然後我會過的比現在更好,讓自己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