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從八月二日到八月十七日,兩個禮拜的時間,帶著滿臉因壓力、情緒、睡眠不足而生的青春痘、依舊矛盾焦慮的心情、始終沒有解答的家庭申論題,我回來了。

不用安慰我,對於阿罵的死去,我,其實沒有很難過,有太多的過程,讓我無法只是純粹地看待阿罵去世這件事。整整兩個禮拜,經歷過像八點檔一樣精采的劇情,只是這齣悲劇,主角是我的家庭,我沒有證嚴法師的肚量、沒有得雷莎修女的偉大,我只有一顆愛著我父母的心,這場悲劇的大惡鬥,每個人都傷痕累累,我只是試著在這樣的爾虞我詐、自私自利的互動中,保護我愛的家人,我的父母和我的弟弟,儘管原本不打算淌這渾水,但我還是做了超過一個女兒、孫女、姪女能做的事情,劇情真的很精采,可悲的是,沒有落幕的一天。

奶奶的死,換來的是她老人家的解脫,還有更多對人性的失望。我不想怨天尤人,不想憤世嫉俗,不過就讓我這麼大聲說話,理直氣壯吧!血緣是羈絆,是我最深惡痛絕的羈絆,還有那該死的四維八德、三從四德,如果要在這樣的家族戰爭中取得勝利,那我想我要我的家庭更幸福,我們要過得更平安、快樂、幸福,不用向人開口求援,也無須降低姿態,委曲求全,我們就是我們,而所謂的家族,只是在爺爺駕鶴西歸之前,維持表面和平的假象。

我很累,但是不用安慰我,因為我在意的,是我活著的家人,而這兩個禮拜所做的,只是為了活著的人而做,不是為了死去的人哀悼,我說過,傷害我家人的人,在我心裡已經不及格了,我寧願拿掉共同的基因,也不願和那群人渣一起,這是我的宣言,也是我最真實的心聲,我替我爸媽的辛苦而難過,替我弟弟所承擔的壓力而傷心,但請不要叫我節哀順變,因為我的父母和我的弟弟都還沒死去,其他的人,只是公民與道德裡面所學到的血親圖的分支而已,沒有意義。

爸媽弟,我愛你們,也願意拚了命的守護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