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週六  台中

一個月前,自己在網路上的藝術治療學會看到這個訊息─「彩虹下的約定」藝術治療支持團體
參加對象:兩年內喪親者。  當時我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報名。所以下載了網路報名表,填寫之後就將表格寄出了。

我想在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好好釋放自己的情緒。
我知道我還有一些情感沒有整理。
在那個團體裡,我哭了,有時是聽了別人的分享而難過或感動,有時是自己想到過去種種,懷念之情讓我掉淚,或者在訴說的過程,眼淚就這樣奪眶而出。老實說,很累,但是也很舒服,因為我可以很誠實地貼近自己的情緒,也可以很純粹地傾聽自己的聲音。

透過捏陶,我形塑出我自己;透過剪貼,我拼貼出當時的情緒以及後來沉澱的心情;透過卡片和燒燬,我用這樣的儀式,將想說的話傳給天國的阿嬤。

一步一步,我用我選擇的方式,整理這部份的情緒。藝術媒材真的很神奇,在每個創作當中,我都不斷地沉澱自我,或者,試圖表現出真實的我,一種很具體卻又帶著意境的呈現,讓我更貼近自己,也透過這次的團體,讓我更想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我的工作、我的教學、我的專業、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自己。

  

和大家分享當天寫下的感想和心目中的彩虹,不是只有七個顏色而已↓


我的彩虹:黑、  八色彩虹 

Why? 因為生命中,總是有那麼一些不愉快,那麼一些小小的黑暗在內心最深處,但是不管怎麼樣,儘管黑色存在,卻不會影響到彩虹的光彩,保有黑色的同時,也開出燦爛的虹,因著黑暗,才顯露出光芒;因著挫折,才激發出力量,這是我的彩虹人生觀,和你們分享。



為了符合我寫了幾段話,又加了10個人兒上去,畢竟有時候,還是需要別人的力量,十象徵十全十美、十分幸福囉!大家來相挺,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