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凌晨一點
眼睛很痠,卻硬撐著把以前寫的文章看完,訝異自己的腦袋竟然能夠蹦出那麼多東西,詞曲創作,1999-2000年是巔峰,隔了十年的現在,我居然還記得旋律,我連簡譜也沒寫耶XD 文章,則是沒怎麼中斷過,寫過短篇、長篇小說,散文,還有詩,發現自己沒辦法完成長篇小說,耗時太長,耐心有限,到後來都是短篇散文與詩居多。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就把自己的或是別人的生活都放到創作中了。

好喜歡某些階段的自己,有趣的是,十年前寫的東西,當時都是假設或是編造,近年來倒是都成真了,像是在看一本過期的預言書。為了避免某天書本被蛀掉,或是遇到大水災弄糊了,決定效法媽咪掃描舊照的精神,把一些創作電子化,有的可能很芭樂,很見不得人,可是就請各位多多包涵了,十年前的小女孩,果然有長大一些,幹!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啊!

文章也像是種日記,有些人大概從此只會停留在文章裡,只有偶爾翻閱,才會想起,曾經交集的過客們,謝謝你們讓我學到各種不同的人生體會,好讓我帶著這些回憶,繼續旅行,然後,才發現自己不曾恨過人,每個人,我都用心喜歡著,直到時空將距離拉開,我也不怨誰,就是緣分已盡,這是我的注解。很可能也是我的人生哲學,讓我少了很多人際上的情緒包袱。


我的歌曲小孩們~~~當時16-17歲 

1999.1
回信

桌上的信件  又是一堆
我躺在床上  整夜沒睡
是誰的淚滴  傳染我的心扉
有種想哭的感覺

手握著鋼筆   毫無頭緒
床頭的照片   你的笑靨
我不願想起   記憶封箱整理
傷口要好好清洗

提起筆寫信給你   三兩句也交代不清
始終無法相信     你把我傷得那麼徹底
看著相片中的你   依舊迷人一如往昔
I love You

窗口的麻雀  話語不絕
陽光多迷人  像你的臉
我在鏡子裡  好好看著自己
思念陷入回憶裡

我有點害怕   看你的眼
真誠的感動   令人陶醉
是什麼原因   剪斷我們的線
分手不留一句話

--------------------------------------------------------------------


1999.4  
沒有你的夜我不哭泣

一個人坐在對街的咖啡廳
腦子裡    全是你說分手的聲音
等你那麼久    等到心好痛
卻換來對不起    我們不能繼續下去

我坐在你最喜歡的Pub裡
眼睛裡    都是舞動的男男女女
罵自己好笨    笑自己傻瓜
再也找不到    溶化心的力量

沒有你的夜我不哭泣
寂寞的海岸線    隱約可見
沒有你的夢不再美麗
黎明的地平線    為我出現
算了 只不過少個人愛我
明天   依舊是燦爛的新生活

-------------------------------------------

1999.5   
你明明懂得

我試著將我們之間看得更清楚
卻發現彼此的距離越來越遙遠
我相信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但朋友們的謠言快讓我崩潰

你說你有充分的理由    可以讓我在你懷裡安全停泊
我卻不能夠接受 因為你還不夠愛我

你明明懂得    為什麼你還要如此傷害我
甜言蜜語已不可靠    我不想要冷酷(短暫)的擁抱
你明明懂得    為什麼你還要如此欺騙我
所有好處你都得到    只剩下我無處可逃

所有好的壞的我都不想要
只求一切    我能夠忘掉

------------------------------------------------------------------
1999.7
Falling into you

I'm searching for someone
to hold me in the dark, to take me to the heaven of freedom
I'm looking at the stars
to say which one you are,to look for the kingdom of love

someday, I've finally found the one
that's you. You rescued me from the black
somewhere, you could be the only one
in my heart. Time will tell that's true love

Falling into you, falling into love
You are stil the one
Falling into you, falling into love
You're always my sweet heart.

----------------------------------------------------------------------------------------

1999.8
選擇你 放棄他

那束玫瑰花    分手時他送的花
變成乾燥花    就像我對他的愛真空包裝
你說的情話    像剛認識他一樣
我不要虛假    只要你對我不隱藏

我選擇了你放棄了他
他會變卦    不知你是否和他一樣
容易讓人心傷

我選擇了你忘記了他
還要故作堅強     受傷的心要很久很久
才能再找到避風港

-------------------------------------------------------------

2000.3
療傷

我只想找一個肩膀    能讓我依靠一下
我只想找一個地方    能讓我不再流浪
強忍住飽和的堤防    不讓眼淚氾濫
知道你不愛女生這樣    所以我變得堅強

想你的時候     常常是一個人待在家裡頭
想你的時候     會抱抱你送的那隻玩偶
想你的時候     卻只能躲在被窩    還覺得心痛

我希望我不會忘掉     和你的點滴回憶
我希望時間會整理     破碎的那個自己
勉強看了場電影         結局也是悲劇
走在擁擠人群裡         於是我顯得孤寂

想你的時候     逼自己一天到晚忙碌工作
想你的時候     會以為你就站在我家門口
想你的時候     回想著你的承諾    對抗著寂寞

-----------------------------------------------------------------

2000.6 
永遠的朋友  

每當我快樂的時候   你總會微笑陪我度過
每當我傷心的時候   你會伸出那溫暖的雙手

世上的人兒這麼多   唯獨讓你來遇見我
一直珍惜我所擁有   你這個愛我懂我的朋友

朋友    困難時不需要開口   就在身邊默默為我守候
朋友    像你這樣的好朋友   即使分離也會常連絡
朋友    I'll always miss you,don't you know?
我們的友情    會天長地久

-------------------------------------------------------------------------

2001.4
一個人的2001

不知不覺地又想起你    你的懷抱  你的呼吸
觸碰我的髮絲    我的掌心    溫柔的你

不知不覺又嘆起了氣    一個人的孤單身影
想你在哪裡        巴黎東京    倫敦雪梨

一個人的二零零一       心情降到8度C
我的世界失去四季       春天不再來臨
冰凍愛你的記憶           藏在最心底

失去你的二零零一       生活失去了重心
逛街還是看場電影       填滿不了空虛
放逐想你的權利           It's all about you, hone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