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草莓。一聽到比說要帶我去採草莓,我就很開心。八點多就從台南坐車到台中,到了大湖,沿路超多草莓園的,根本就不知道要選哪一家,後來選中一家,原因是好像挺多人在裡頭採草莓,感覺
應該是有口碑的那種,而且離我們要去的草莓文化館又很近,所以就停車下園囉!


採阿採的,我超興奮,可是好熱唷!怎麼太陽會這麼大勒?不管會不會被曬黑,繼續拿著剪刀剪被我看上的草莓們!怎麼會這麼漂亮鮮豔的草莓呀?比負責拍照,我繼續採著可愛的草莓!越採越順手,真的會欲罷不能耶!突然抬頭,發現剛剛的一群人頓時消失,原來他們是一整台遊覽車來採的阿,難怪一個領隊喊了一聲上車,大家就搞得像收工一樣,跑去結帳了!太好了!剩下的草莓園都是我的了,黑嘿!瞧我屁股扭得勒!再戴個斗笠,就像村姑了!


我發現我不喜歡特大的草莓耶!我都挑小顆但是形狀漂亮的,吃起來就很開心,而且可以吃很多唷!看看我的戰利品,一斤170,我剪了將近一盒,是150元,好像比外面直接買的貴,不過採草莓的樂趣,無價啦!



開心地提著一盒草莓,我和比就前往草莓文化館了。一開始就有一顆超大草莓,我說很像草莓鼻,應是很想幫它拔粉刺,坐在階梯旁,吃著草莓酥和草莓香腸,原來,草莓香腸裡面沒有草莓,是用草莓蒸餾酒去燻的。滿足口腹之欲之後,開始大拍特拍(詳情請見相簿),看到文化館一樓的商品部,當然就手癢一直拿了!滿滿一整籃,都是我要的東西,比是負責提東西的吧!=.=! 不過我都是要買回來孝敬"同事":的,當然也買了自己喜歡的草莓淡酒,有事沒事自己在家小酌兩口。

在草莓文化館和大湖酒莊待了大約三個小時吧!吃了客家菜當午餐之後,前往清水豆腐街,最有名的那家店,因為人太多,完全吸引不了我和比的興趣,所以我們就買了青蛙下蛋,這個攤位真的很特別喔!一杯35元,而且當我們喝完要再去加一些冰的時候,老闆竟然給我們滿滿完整的一杯,不收錢喔!有沒有這麼扯啊!?但是很開心,因為我本來想再買一杯喝的,馬上賺到一杯。這條豆腐街,就是賣一堆豆腐,臭豆腐和手工豆腐都很多,後來太愛吃了,所以還是買了臭豆腐吃,不怎麼長的老街,一下子就逛完了,看看時間,大約三點多,捨不得太快離開山區,所以就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走走,兩個人也不知道在累什麼,先睡了大概半小時吧!後來我是被擋風玻璃前的景色驚醒,真的好美!山巒連綿,還有藍天白雲,草原,看了心情就好一半了!於是迫不及待又下車去拍照了!湖裡的鴨子,划得好快喔!重點是鯉魚,一隻比一隻粗壯,少說也有五公斤吧!看到一旁遊客灑著麥片,原來這堆肥魚,是吃麥片長大的啊!人要吃麥片,魚也要吃麥片!



忘記帶角架,幸好草坪上有石頭,於是瞬間成為我們的天然角架,兩個人像瘋子一樣,自導自演又狂拍,拍到後來累了,我就變成這樣.....


太陽就要下山了。捨不得回家的我們,回到豐原去,到熟悉的廟東夜市吃飯,後來去了清水服務站,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清水休息站的夜景呢!好美。我喜歡那些藍藍的燈,不過風有點大,坐在看似舺板的樓上,看一下夜景,就受不了,趕緊下樓了。餐廳剛好有人駐唱,聽著歌好開心喔!還瞄到動感的阿婆,一邊聽歌一邊用腳打拍子,我想他年輕的時候,應該是很時髦吧!



回家前的匆匆一拍!

好久沒有寫記敘文了!遊記也很久沒寫了,一整個非常沒頭緒,文字實在是很難表達內心的感覺啊!想要體會,就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