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這三個字是很神聖的,只有月考結束,或是考得還不錯,才敢開口說:「我想吃麥當勞。」而且還要事前和弟弟進行一番推派、預演,才會跟爸媽小聲地說。通常,我們會先進攻好說話的媽媽,如果媽媽答應了,麥當勞之行成行的機率就大很多。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麥當勞不再是勝利的酬勞,也不再那麼讓人不敢要求了。有時候它會變成晚餐的菜單之一,於是好成績可以兌換的獎項,少了一種選擇。

長大之後,上了大學,離開了家,麥當勞就在山下捷運站對面,它已經成為晚餐項目之一了,只要突然想到、心情好、室友嘴饞,它就會成為食物,但只是食物,沒有獎賞的意味可言。於是,吃麥當勞這件事,變得相當尋常了,有錢有閒,就可以吃麥當勞。

直到現在,麥當勞又再度回到它獎賞、犒賞的地位。去補習班教書的路上,會經過一間麥當勞,只要有空,我就會在去補習班之前,吃個薯條,喝杯柳橙汁,為了補充自己身體和心靈的體力和能量;或是下班後,回家的路上,也會經過另一間麥當勞,我也會買個得來速,通常我吃1號餐,它可以滿足我的口腹之欲,也彌補了我一天的辛苦。

麥當勞,就是叫我“賣”過“當”疲“勞”吧!原來....麥當勞在我內心的意義,不只是麥當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