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藝文活動跑得很勤

除了努力不懈一定要看到米勒展之外(真是多舛的過程),也看了長毛象展,然後陸陸續續自己租了很多之前想看沒空看的片子,也去看了電影─海角七號。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那麼喜歡看電影了,原來看電影的時候,就可以暫時停止長大,或者可以突然變小,變得天真,變得幼稚,變得不顧一切,看電影的時候,我一向特別專注,我整個人可以說就是掉進了電影的世界,快要走火入魔了,看到精采的電影,結束時我往往會大喘氣,因為我太緊張了,導致憋氣而不自覺,你看,電影真是充滿了致命吸引力啊!

 

最近看的片子,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的,就是以下幾部,每一部都會讓人有所省思,我歸納出三個詞:歸屬感、存在感、幽默感,我發現人要好好活著,就必須試著找回或找到這三種感覺。

 

歸屬感─黑暗騎士‧蝙蝠俠前傳

每個人都有黑暗面,有的人不斷地挑起這一面,有的人寧願向光一些,於是心理的天使和惡魔常常在打架,失去了歸屬感,便覺得什麼也不怕了,不顧一切地照著自己想要的過生活,不在乎週遭的人群發生什麼事,即使是死在面前,也或者,惡人找到了一批惡人,彼此給予對方歸屬感,所以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什麼為非作歹的事情,都變得微不足道了。當然這部片不只有這樣,看完之後,會有一種打從心裡發出的沉重,可是你又知道烏雲背後,可能是照耀大地的陽光,著實讓自己鬆了一口氣,相信人性始終沒那麼糟,然而也對小丑的人生,給予很多的同情。

 

存在感─安娜與安娜(國片)

存在,是一個人根本的認知,如果你不認同自己的存在,那麼很有可能,你會找著別人的生活過日子,依照別人的指令行事,然後嚷嚷著我沒有自由,我沒有選擇,然而存在本身就是一種選擇,選擇讓自己重視自己,愛自己,接著你會明白,自己本來就有選擇,祇不過自己選擇把選擇權交給別人而已,我在繞口令嗎?XD而個性往往也決定了選擇,即使你有重來一次的機會,可能你最後的選擇還是不變,因為那是代表你這個人所做出的選擇。活在當下,就是體會自己存在,認同自己的存在,也認同自己可以從生活中得到更好,過得更好。

 

幽默感─海角七號(不看會後悔的國片)

幽默感會讓一個人度過難關,因為那表示你看待事情不是只有一個角度,一種方法。花錢去戲院買笑,其實很爽,因為有一群人跟你一起大笑著,而且理所當然的。從這部片裡面,我看到了市井小民對生活的幽默感,有時候頭腦用太久,反而會忘記用「心」去感受生活,看電影,有時候是一種提醒,提醒你要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找出一點刺激精采的情節,然後把它放大放大,讓自己爽一下。

 

看了展覽,看了電影,接著就是看書了,希望能夠把握時間,把我想看的書好好看完。Ces’t la vie!!這才是生活啊!

註:看米勒展,並非一次成行的,去了一趟,發現要排五個小時,於是我們放棄,決定平日再去看,所以汶請假陪我再去一次,一日快閃台北的經驗,真的很累人,這次排了三個小時,終於看到了,值得值得,真不知道以前排演唱會是怎麼做到了,上午十點到晚上七點半耶!挖靠!年輕真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