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電視,專訪大S 徐熙媛,談到她的愛情觀,覺得她跟我好像。

她說,當她覺得一段感情不對勁的時候,她會先努力,不行的話就會提分手,就在她說分手的那一刻,就是真的分手了。她也說,曾經幻想有很帥的奴隸,可以在深夜想講電話的時候,陪她聊聊天,或是有個臂彎可以讓她依靠,但是孤單寂寞的時間,就僅止於深夜,沒有朋友也沒有工作,一個人在房間裡的時刻,如果為了消除這樣的寂寞,而談一段感情,對她來說,太不划算,也太可怕了。

是的!大部分的時間,我也是喜歡一個人的,我可以安安靜靜地待在房間裡,玩著小遊戲,看本自己挑選的書,看電視,或是製作小卡片等等,我很有事情可以做,但是夜晚,也會無聊至極,也會孤單寂寞,「想要有個伴」那樣的念頭就會悄悄出現,但是一覺醒來以後,那樣的念頭又會打消。我實在很享受現在的自由自在,當然,我也認識新朋友,我也不排斥遇見新的愛人,但是大多數時間,我都好希望自己一個人,做任何想要做的事。我覺得,現在一個人,真的非常好,儘管有時候寂寞得想哭,但大多我都是奔波於工作,為了自己的生活和夢想而衝刺,好像沒有終點一般地努力向前。

你來找我,我還挺開心的,我想,沒有多少對情人,在分手之後,依然可以像朋友一般地互動,我們不再牽手了,不會接吻了,也許會有擁抱,但那不是愛情,是堅定的友誼。我們有默契,那是五年多累積而來的,沒有其他朋友比你更懂得我一些,所以我珍惜現在我們的樣子,儘管不是愛情,但是覺得比朋友更多,直到我們其中一個,又找到另一個人,為自己守候。所以過去那幾年,並沒有浪費,那只是讓我們現在的相處,變得更自然,更自在,至少我是這麼感覺的。沒什麼好避嫌的啊!我們曾經相愛過的,又何必在乎別人說什麼,分手以後,從此不相往來,才是談戀愛最悲情的結局,幸好我們沒走到這樣的地步,幸好我們還是相談甚歡,還是珍惜這段情誼,謝謝你的包容,也謝謝你努力恢復,讓我們又用新的步調,走出我們的情誼。

和你一樣,現在只想一個人,好好打拚生活,好好追求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