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愛你。

該怎麼說呢,我的悲傷無法持續很久,但我的快樂也跟著無法持久,因為每當我快樂,內心就有一股罪惡感,向我襲來,好像我不應該快樂,好像我該繼續難過,繼續哀悼,繼續擔心。你總會問我的意見,但我卻越來越給不出意見,你知道的,你已經有了答案,所以你需要支持,我一直都支持,但是我也看清楚,有些選擇,還是要交給你的,在你不傷害自己的前提之下,什麼結論我都能夠接受。

一個人的死,其實換不到什麼的,人命其實很廉價,所以死亡,並非是家庭問題的解藥,地球繼續轉著,生活還是要過,然而最可怕的,是你停留在痛苦裡面,走不出來,就算今天把每一關的大魔王的移除,也許還是無法破關,因為你沒按著前進的鍵,也沒跳,還記得怎麼玩超級瑪莉嗎?時間繼續過著,超級瑪莉即使變小了,還是要繼續前進,升上那面旗,這樣才能進入下一關阿!可能香菇就在下一關,或者會再遇到無敵金星,那些絆腳的小精靈和烏龜,就把他們踩扁,或是跳過去,反正他們也只不過是整個劇情裡的小角色,滑過螢幕之後就消失了,留下的還是活蹦亂跳的超級瑪莉,如果你不喜歡這一關,那你就跳關,選你覺得好過的關,人生如戲,不就是這樣嗎?

當我們家鬧得天翻地覆,大家痛苦萬分的時候,其他人在幹什麼?不是繼續工作,繼續玩樂嗎?那為什麼我們得這麼沉重呢?我不甘心啊!我要我們過得更快樂,而不是讓一些置身事外的人,影響我們每一步,家是我們在住,日子是我們在過,命運是自己掌握,心不應該隨著一個人的死去而埋葬,做得夠多了,就可以停手了,不是這樣嗎?

愛一個人,不是義無反顧地遷就,而是有所考慮地包容,我們一直都在相同的位置,然而站在圓心的你控制著半徑,畫出一個又一個不同大小的圓,你把你痛恨的人都包圍進來,卻把愛你的人留在圈圈外,我們不能擁有自己的圓圈嗎?為什麼得繞著那群人去運轉?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團亂...

唯有當你放鬆,我們才得以放鬆;當你愛自己,我們才會更幸福。快樂全家獨享餐,要有你才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