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了一些怪夢,七拼八湊的,我已經忘了實際的情景了。

例如:夢到自己殺了人吧!然後在洗手台一直想把血沖掉,卻只看到血水形成的漩渦,怎麼也流不完,血水裡面,好像還和著牙齒幾顆。

又例如:夢到自己和某人吵架,非常地不開心,快要打起來了。

更例如:夢到媽媽住在我樓上,我住一樓,媽媽住四樓,我知道媽媽有狀況,但是我卻沒辦法開門去救她,那種驚慌和無助感非常鮮明。

或者,夢過之後,胸口痛到醒來。

已經有幾次的夢,可怕到我即使睜開眼睛,知道自己在作夢,也不敢下床。

最近看了榮格解夢書,裡面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不管適應得多好,總有進一步的任務等著,最終的任務就是,把死亡當作個人的事來面對。

當我看著遺體化妝師替阿罵上妝的時候,才發現死就是這麼回事,但是除了沒了氣息,心臟停止跳動,身體僵硬發黑發臭,軟骨開始腐爛之外,還有什麼延續了死亡呢?如果死亡只是肉體的毀壞,但靈體仍在的話,是不是會更輕鬆呢?複雜的儀式,越發讓我覺得,根本就是為了活著的人所立下的,不斷地祭拜,深怕忘了這個人,深怕自己虧心事做太多,會被找上門。我夢過一次阿罵,但是我忘了因什麼事情而夢到他,我只知道,死亡真的離我又更近一步了,直到臨到我身上,該寫遺書的吧!為了讓自己走的時候無後顧之憂,也為了讓活著的人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