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忙到開始出現很多為什麼。

開始喃喃自語,只知道問了再多的為什麼,其實,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完成。
同學問我,為什麼我可以那麼平靜地面對很多事,或是發生的事件,我想是因為該做的事情太多了吧!所以必須把一些已經發生但是無法馬上解決的事情,擺在一旁,儘管我內心也是受到衝擊,儘管我知道自己是在壓抑情緒,但是不得不,因為要做的事情排山倒海而來。

我衝突了。到底身為一位諮商員,我該做的是什麼?我可以做的又是什麼?身處於社會環境和體制下的我,可以只擁有一個角色嗎?能夠不角色衝突和混淆嗎?在體制之下,就必須屈從一些事情吧?好比懂得拍馬屁的政府官員,永遠不會被換掉一般,於是一切都不會那麼理想化了,必須去做一些違背自己意願和道德良知的事情,只為了苟活在這樣的體制下。我是個很少憤世嫉俗,辱罵社會現象的人,但是當我察覺到我慢慢地將成為這社會運轉機器裡的一部分時,只感覺到一股深深的悲哀和無奈。原來,到最後,變得必須先想到自己了,為了保護自己,為了混一口飯吃。

理想我跟現實我,在進入社會之後,拉鋸更大了,因為看到自己不想做卻不得不做的部分,因為看到雖然立場不同,但是老闆的想法就是一切,其他人的死活和尊嚴都沒關係。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在社會上工作的人,大多數都是這麼地悶悶不樂,而且慢慢失去對生活的熱情,因為他們必須收起自己的熱情,才能去面對現實的冷酷。幸好我有獲得支持,讓我知道,其實還是有看得清楚的人。總之,我看清很多,我也不想要自己這麼混淆下去,該是我做的我做好,不屬於我該負責的,就把界限劃分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