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課堂上撇束

第一次,這麼放心地掉下了眼淚,不是因為難過,而是因為感動,就像是你去參禪,或者去教會之後,心裡那種滿滿的感覺,覺得滿足,所以很感動。

老師說了一些話,我不斷地和生活連結,也在自己的心裡激盪著。有那麼一句話,我很喜歡,送給你們:

「每個人都努力把自己雕塑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自己就像是木頭,拿一把刀將自己雕塑著,痛不痛?很痛!」是啊!我們依照著別人想要的樣子,或是自己理想的樣子去雕塑自己,但是如果雕塑出來的,並不是自己想像中的呢?那麼再把自己磨平,重新刻畫,就這樣重複著,因為我們活在自己和他人形成的社會架構阿!

當自己更能覺察自己,檢視自己的時候,眼淚變得有意義,或者說,很多事情便有了不同的意義。我要學習,我要open-minded.因為我要成為一個更專業的人,不管是在工作上或是在生活上,追求一致,是最終極的目標。學習的路上,我寧願把自己當成一塊黏土,雖然不像水那麼的隨性沒個性,但是也不想像石頭或是木頭一樣,不肯變化形狀,直到被機器狠狠畫過,當一塊黏土,我雖然保有自己的特性,可是也能夠吸取別人的經驗或建議,只要是為我好的,我都願意聽,也許中間會不停地轉變形狀,但是我知道,創造來自於飽學,終究,我會捏揉出代表自己的形狀,但那不是現在,是經驗累積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