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新聞,越來越多同志出櫃,而這個話題,
始終是社會的焦點,不禁讓我想起妳和她的故事。
    
        大四那一年,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但房東希
望找到四個人,於是,我在網上貼了公告,幾天之
後,妳和她來找我,但我找不齊四個人,向房東情
商之後,他也答應就把房子租給我們三個。第一天
,妳們就開誠佈公,說妳們是情侶,我明白,也不
覺得奇怪,我們三人相處得非常融洽,記得當時,
我和男友剛分手,妳們陪著我掉淚,陪著我罵他,
妳還叫我找個女孩,一定會對我很好,就像妳對她
一樣,我笑了,妳們也大笑起來。

        某天,她寫了封信給妳,她說,她想一個人靜一
靜,也許,妳們倆可以分開一段時間,淡化成普通朋
友,妳沒說什麼,可能,她的出走,在妳的預料之內
吧!只是,一整天,妳都悶悶不樂,雖然我知道,原因
不在我,我還是不敢和妳攀談,妳是一有事,就悶在
心裡,不爽在臉上的天秤。直到她回來收拾東西,妳
們有了交談,而我覺得自己,是個有點多餘又有些無
辜的旁觀者。

她摸了摸妳的頭,說:「妳要乖喔!要好好照顧自己。」
而妳,點了點頭,卻不發一語,看她緊張地望著妳,我
才知道,背對著我的妳,顫抖地哭了,妳坐了下來,她跪在妳膝邊,
安慰著妳:「小傻瓜,我沒有要離開妳啊!只是我自己走不出來,錯不在妳。」
她拉著妳的手,妳抽噎的說:「可是,是我讓妳覺得那麼痛苦的啊!我不想這樣。」
她緊握妳的手說:「妳別這樣好不好?妳這樣害我走不開了。
如果我很討厭妳,我就不會和妳說話了。」妳沉默,淚水卻沒停止過,
我看不見妳的眼神,只見兩行淚,恍如潺潺流水,自妳眼裡流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