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降臨。

國中同班三年,高一考到同一所學校分到同一個班級,高二分組又分到同一個班,當了六年的同學,這樣的巧合,機率多高?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很有緣。


那個緣分,持續到現在,所以我成為你訂婚宴的一席,更將成為妳結婚的伴娘,為此,我提前做準備,從買禮服、挑耳環、挑項鍊...好多好多,整個比妳還緊張,你卻看似一派輕鬆的準備你的人生大事。是啊!當我還在嚷嚷著,我要出國去,我要大玩特玩,我要過自己人生的時候,你已經跳級到另一個人生階段了,這一年,我們都將有所改變,這個27歲,好特別。

起了個大早,七點,開始梳妝打扮,我也想要美美地陪著你被訂下來,然後比我平常上班還準時的時間出門,和佳汶去妳家等妳化妝歸來,一看見妳,整個好不真實,妳就在面前,一個美麗的新娘,一個和我同樣人生步調,卻突然加快速度往前衝的新娘,免不了一堆狂拍,怕的是錯過任何美麗的畫面,或是特別的花絮,很感謝數位相機的發明。

訂婚儀式開始,我也跟著緊張起來,看著你端茶給男方家人喝,又小心翼翼的喊著每個你不熟悉的人,接著,妳坐在椅凳上,等著你人生的白馬王子,幫你戴上所有行頭,包括那個許諾一生的─婚戒,我默默地錄影著,已經不想用快門,去捕捉小片刻,而是希望這個過程,是順利地進行著,眼眶的淚打轉著,心感動著,你很認真,也很幸福地接受這一刻;原本以為,我忍住的淚水,可以就此沉澱,回到心上的悸動,然而,熟悉禮數的佳汶,看著你的父親,將他特別訂製的玉石項鍊掛在你脖上時,努力說出「新娘爸爸很疼惜我們新娘喔!」這句話之後,忍耐已久的佳汶,淚水決堤,整個大哭,我當然也就忍不住了,眼淚撲漱漱地直掉,一邊按著快門,一邊用手企圖止住停不下來的淚珠串,天啊!我們兩個哭得比新娘慘耶!那ㄟ阿捏?=.=!於是趕緊跑到樓上,沉澱心情,外加補妝。

快要吃喜酒了,其實我們壓根沒打算閒著,因為我們知道,要負責妳的換裝以及補妝,12道菜,吃得有點匆忙,有點斷斷續續,但是我們都樂在其中,很雞婆地想幫你打理一切,看你美美的經歷每個過程。

這是訂婚。結婚,我們已經沒在怕了,反正都預習過了,只希望當天可以變身成蜘蛛女,當你打點一切,讓你順利的完成終身大事。霈籈,要幸福喔!~~~

妳已經往前一大步了。我們呢?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