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脾氣很好的我,今天終於爆發了,在一群無知又幼稚的孩子面前,我說:「你們都有問題!」

其實我背後生氣的是,在家裡嚴厲管教的孩子,培養出來的只是見機行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罷了。這也難怪,電視上一堆殺人新聞,總是看到一些父母,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自己這麼“乖”的孩子會殺人。這是因為孩子在外面的行為,總是看不到啊!

可能是我求好心切吧!我不想只是擺爛領錢,讓這些孩子花很多冤枉錢,只為了一再地補著他們學過卻像是沒學過的東西。有幾個學生,已經降級一次了,說實在的,我內心很清楚,他們勢必會再降一次,然而家長永遠不知道,孩子不只是看一看考卷分數,罵一罵打一打就可以的,如果每個禮拜花兩天,每次兩個小時的學習,回到家之後,沒有作任何跟英文有關的事,我想,還是不會進步的,更何況,連在班上都沒在學習了!

我多麼想告訴學生家長他們孩子的真面目,也希望他們多多管教或是用心,可是現在的孩子啊!太過受寵了。自己可以打別人,卻不容許別人打自己。受夠了愛打報告的小孩,因為他們被打活該!

教美語卻像是在教安親班。一堆不知人間疾苦又浪費錢的孩子,卻是管教不得。真是夠了!有多少孩子是因為真心喜歡英文而去上課?一直考試寫作業的課我教不來,但如果我的開放,造成更多的隨便任性的話,我想我該收手了,該當一個呆版嚴格的老師了。但那只會讓我越來越失去教學的熱誠。幸好我後來轉了方向,否則領錢作事,大概就是這樣吧!可憐的孩子,可憐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