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我的生日是今天,何妨就把這篇文章當作生日的片尾曲吧!

同學的邀請,我花了生日的3.5個小時,欣賞一部舞台劇,這是我今年得到最棒的禮物,也是第一次有這麼多人陪我一起過生日,替我鼓掌慶賀,因為我說:生日快樂,今天。一整天在辦公室,一直到晚上去到會場,陸續有人祝賀著,我衷心感激,那些好久不見的,依舊關心我的朋友們。

生日快樂,明天。是劇名。由頑石劇團導演及演員們集合創作,這是他們的20週年巡迴,也是為了紀念英年早逝的團員─鄭仁博。透過一個生命的逝去,串起許多生命的回憶和幸福,活著的人,其實也有一部分的自己已經死去了吧?所以這部戲告訴我們,要找到死去的那一塊自己,讓它活起來,這樣生命會更精采。

自從到台南之後,就不看劇了,可是對於舞台劇的喜歡,依舊不減,因為那是最接近觀眾的戲劇,也是最快引起共鳴的戲劇方式。沒有字幕,只有表情、動作、聲音,而總是有那麼一瞬間,會勾起屬於自己的回憶─傷痛或是幸福。

今天的我,選擇低調過生日,卻在這樣的夜晚,不小心又高調了,走回機車的路上,還有學生在我背後唱起生日快樂歌,我微笑了,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他們也不認識我,但是因為這部戲劇,讓我們短暫交會3.5小時,這是難能可貴的緣分。我珍惜,而滿足了。

頑石劇團將要巡迴演出囉!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以下是他們的網站:

頑石劇團http://www.stonetheatre.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