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可以關心,是一件很棒的事。

群居動物的人們,似乎多少還是需要透過別人的關心以及對別人的關心,才能更清楚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有時候,關心一個人,沒什麼道理可言,你只是想要跟他問好,簡單的「你好嗎?」「最近過得怎麼樣?」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也不一定要交談個半個小時才能罷休,但終究,心裡都有對方的位置,不管是博愛座、兒童椅、或是一個拉環的空間,都屬於心裡的一部份。

我們都怕孤單,也怕寂寞,所以從關心別人的過程中,感覺到和這世界還有一些連結。自以為孤僻的我,也是如此,和人互動之中,打從心裡關心對方之餘,心頭總會有一股暖流經過。我彷彿又漸漸找到歸屬感~~今天看到一段話,他說,真正的自由,是找到伴之後,也許一個人可以出去玩、跑夜店、盡情享受,但都還是在尋覓中,雖然他說的是婚姻啦!但我覺得也是可以用在友情或親情,有了朋友,真的會有歸屬感,至少你知道自己喜怒哀樂的時候,可以和誰分享。

從遊玩之中,建立情感,是自然又直接的方式。我覺得我又投入一個團體了,之前一直以為自己會離開,所以不敢陷入太深,但隨著時間越久,就越喜歡他們,我的志工團隊。彷彿又回到大學帶社團的時候,只不過這回更像個姐姐XD

有力氣關心別人,有心去關心別人,是一件很棒的事,因為人的互動就像一面鏡子,你要別人怎麼對你,就要先怎麼對待別人,有誠意地對待,也會換來真心的關懷。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心意和付出,像石頭沉入水中一樣,毫無回應,大家都不是聖人,也不會只有捨不想得,所以,己所欲~施於人囉,有時只是想要平等地互相對待而已,不求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