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吃路邊攤嗎?
老實說我還滿愛的。

最近跳完舞,總會在回家途中,停在路邊攤旁,點些食物解饑,比起豪華的西式、日式餐廳,路邊攤有一種不拘小節的輕鬆感,可以大口大口吃著美食,可以自在地張望著,也因此看到了好多老百姓的生活,例如隔壁攤的一對兄妹,那個哥哥真的是長得太俊俏了,妹妹也很美,母親是個外籍新娘,兄妹倆就在桌邊寫著功課,哥哥寫到一半,還會起身幫忙收拾客人用餐完的餐具廚餘,擦完桌子,繼續低頭寫著功課,妹妹大概玩累了,寫沒幾行字,就趴著睡著了,媽媽連忙拿外套替她蓋上,免得她著涼,這時我和她母親相視而笑,只有一個眼神,我們就有了最自在舒服的互動。聽著老闆娘說著經濟不景氣,還有來來往往的顧客。每種人的生活,都會讓我重新看待自己,我還真是他媽的太幸運了,一路走來,真的有太多人幫忙以及照顧了,而且衣食無缺,只端過家裡的盤子,洗過家裡的碗,工讀過的工作,是相當單純的學校。

路邊攤除了可以觀察不同的人,也有一種平民化的飽足感,高級餐廳可沒辦法天天享用,總得再特殊日子才會走一遭,路邊攤就不一樣了,選擇性超多,而且應有盡有,這是身處台灣的幸福之處吧!說到這個,我現在超級懷念淡江的漢方滷味,這次北上一定要好好吃ㄧ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