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向別人訴說我每天發生的事,或是每天的心情。
我很少拉著一個人,跟對方說我過得怎麼樣,痛快或是不痛快。

可能我有一個假設,那就是說了別人也不會懂,還有我不大需要無謂的安慰。
所以我習慣整理自己每天面對的事,包括消化、反芻、排泄。
但有有個可能,就是我用文字把我的想法表達出來了,所以我不需要說,
然後我也不用馬上聽到任何回應,所有的回應,回到了文字層面。
也許文字和圖像,都讓人多了想像,也少了表情或者情緒,但是我想說的,就是那樣了。

那天在研討會上,聽到講師說,人就像是一串葡萄,有好多面向,有的人每顆葡萄都連得很緊,每個面向都很完整,葡萄梗很有力地串連著每顆葡萄,那是一串幸福的葡萄;有的葡萄,則是傷痕累累,有的甚至快要從葡萄梗上鬆脫,這是串經歷風吹雨淋,辛苦的葡萄。我也在想,你看到我這串葡萄的時候,可能也只能看到其中幾顆吧!就算你真的見到了每一顆葡萄,可能你也看不到葡萄梗,那最根本的我。我是串幸福的葡萄,雖然也鬆脫了一兩顆葡萄,但是還是完整的,堅強的。

文字也好,影像也好,聲音也罷,當我表達、呈現自己的時候,都是我敞開心房的時候,你只要相信、看著聽著,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