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工作的地方,向前望去,有一面牆,牆上用壁貼,貼出一個畫面,還有兩行字─
When you need someone, I promise I'll be there for you.
綠色的壁貼,在白色的牆面上,看來很顯眼
還有一些枝葉,和鳥兒,有的棲息在樹枝上,有的往門的方向飛去

看著看著,我突然想到了自己這些年的工作
走這行,以實務經驗來算,也已經第三個年頭了
我覺得,我就像那棵樹,而一個又一個的個案,就像是鳥兒一般
我不移動,我等著鳥兒需要的時候,來棲息
等到她休息夠了,有力氣了,就會再飛往其他地方去

工作是這樣,生活也是
遇見一個又一個的人
認識了朋友
我好像還是棵樹
我只是靜靜地佇立在原地
等待人們來棲息
或者有需要的時候
幫他們遮陽
讓他們避雨
但終將都要飛走的
不是嗎?

我想我沒辦法瀟灑的承諾
When you need someone, I'll be there for you.
我沒有這種拋頭顱 灑熱血的情操
我有的只是還留著的
對於人類的熱情和關心

樹還是樹  鳥還是鳥
看起來共依共存
但是其實未必

眼前那片壁貼
好生動
我彷彿看見鳥兒拍著翅膀的聲音
就這樣往更遠的地方去
所有的交集
就只是在某個時空下形成而已
走出了這扇門
我是我   你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