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解決的事,好好想辦法。
不能解決的事,想也沒有用。]

有些事情大概就是先放著了,要說是醞釀也好,說是發霉也罷,反正暫時沒什麼好的辦法,不變是最好的選擇。

這禮拜過得真是痛快,每天都七、八點起床,對一般的上班族來說,可能覺得沒什麼,不過對於工作時段特殊的我來說,是個大轉變,當然,原本的晚上值班還是沒變,所以禮拜一和四,不知不覺都醒著並且工作了15個小時,重點是,怎麼不會累?今天很痛快!早上騎了40分鐘的車,跑到某學校,做了一百多分鐘的訪談,之後趕回辦公室,一邊吃飯一邊整理資料,然後下午準備週末的器材和資料,之後四點、七點、八點,各接了一個學生,當我關上燈要離開辦公室的時候,快十點了。覺得頭腦塞滿東西,都還來不及整理,只好先儲存在腦袋的暫存資料夾,明天再複製貼上我的筆記本。

然後忙完之後,才發現,靠!我晚餐沒吃!當然這是好幾個禮拜才會出現一次的例外,通常我都有乖乖吃飯喔!媽咪別擔心。體重維持在46很久了,沒有變瘦喔!

這陣子工作量比之前都還要多,因為我是貪心鬼,拿時間和腦力換取金錢,所以我替學生課後輔導,幫學生上暑修的課,繼續行政、諮商,替老師當研究的訪談員,辦活動,上課,這些事情,填滿了我的生活。雖然偶爾會累,可是因為很多元,反而不會膩。這下半個學期,學會好多東西,也增加很多經驗,所以我說,痛快!又痛苦又快樂!

人這麼忙,到底為了什麼?賺錢、轉移注意力、得到成就感、培養自信心、肯定自我存在價值....我想我都有這些理由,不過,如果混吃等死,或者醉生夢死,都得不到上面說的那些,那麼忙一點反而很值得呢!不會浪費自己來這世界走一遭,也不枉費身為一個人。除非除非,你立志當個流浪漢,那麼倒是可以不用這麼忙了。

公主、小甜心、美眉,這些跟我很不搭;神力女超人、女王、機器人,這些跟我比較有緣,不過我想當會躲在超人背後的女超人,會小鳥依人的女王,會哭會笑的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