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強調中庸之道
又說過猶不及
太極講求陰陽協調
整體來說,就是要達到平衡

朋友跟我說,感覺我的重心比較回到生活,而非工作了。我一驚,對耶!上學期可能因為剛開始進入職場,一切事務又不上手,我卯起來工作,待在辦公室的時間,幾乎每天都在值班,周末也是整個豁出去,為的是認同、肯定,還有快速地穩定,下學期,陸續上手了,該跑的流程也都已經熟悉,所以把好多時間放在生活經營啊!包括人際,所以我常出去鬼混,跑趴、吃飯、逛街、看電影、跳舞、跑書店,這是我上學期比較少做的事,只能偶爾和三五好友喝喝悶酒,聊八卦、吐苦水。

但是好像在找到平衡之前,我有點太過放鬆了,有些事情沒那麼在意,卻也容易忽略,玩樂的心整個大爆發,好像從來沒玩過一樣,還需要調整一下步伐才行,回到正軌,完成該完成的事,才有力氣享受更多的自由啊!期待找到新的平衡點,在學期結束之前。

今天有朋友跟我說,我有令人想翻桌的冷靜,我疑惑了?是我很會調適,所以來不及看到我的慌亂和心煩嗎?還是我很難被慫恿?很好接觸,很難深入,是他的注解,好像我還是捨不得放掉神秘感。唉!其實今天才從辦公室裡體悟到,我得再強悍一點才行,要再更有原則,不要太心軟,太容易相信別人,也許這又是另一種冷靜了。所以還要再學,學會強悍,學會堅定,還有學會矜持。

天氣變得暖洋洋,把快要發霉的心情拿出去曬一曬吧!夏天,滿街辣妹又要出動了,我也要變成其中一員。即使風吹過,都會知道,又是朝氣蓬勃的夏天的風,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決定儲存一些東西在腦袋,在心房,從裡到外,都要自‧然‧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