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離開台南了,經過了一番掙扎和討論,爸還是堅持要我離開台南,回到嘉義。

可能因為對這個待了三年的地方感到不捨吧!最近開始用新買的相機紀錄一切,希望可以把這些屬於台南的點滴記憶,用最鮮明的色彩留住,儘管日後可能會變成黃褐色般的復古。想要把眼中的台南牢牢記住,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只有一直在這裡生活,才可能把每一個記憶不斷地翻新然後再儲存,不然,就像我待過四年的淡水一樣,人事全非之後,我也只不過是個觀光客。話說離開淡水之後,我也只回去過一次,希望距離比較近的台南,能夠允許我多回來幾次。

捨不得這裡的人,這裡的建築,這裡的小吃,這裡的工作,這裡的一切,但是沒有辦法,不是嗎?我開始覺得自己像個過客了,直到在某個地方,結婚生子,才會安定下來,還是我根本不想安定?

於是最近新增了一本相簿,想把屬於台南的人事物都記下來,用影像或是文字都好,只好可以留住記憶,我都願意。對不起,台南,我就要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