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又5個月
十幾年的人生,幾乎都是自己掌握
有的是一路相伴支持的家人
還有許許多多的貴人

我很早就知道自己要什麼
生涯對我來說
彷彿寫好的劇本
只要照著演出
似乎不會有差錯
而我有修改劇本的權力
所以當我知道我不要什麼的時候
人生故事也會跟著改寫

對於自我人生的強勢
無形中也造成對別人的強勢
所以有的人被迫接受我所改寫的情節
儘管千百個不願意
就連瘋狂地玩樂
好像也是劇本裡的外一章
總會回到故事主線

我喜歡付出
在值得的人事物上
那讓我快樂
我也用心
如果我認定了
可是我也有無比的驕傲
不容挑戰
自認地雷區不大的我
還是會埋幾顆地雷
基本上
很少人踩到過
不甘示弱咄咄逼人
在國小三年級前就表現過了
後來都被我藏到回憶的抽屜裡

其實我不叛逆
因為我的劇本符合社會期待
符合邏輯  
但其實我又邪惡
只是很少人看到或知道
套句導演朋友的話
這世界上沒有好人,只是每個人壞的程度不同

26年又5個月的人生,
我戰戰兢兢
考過一場又一場的考試
總以為有盡頭
但是沒有 可我也接受
因為那是我要的
我愛過一些人
也被愛過
但時間或是距離
總讓我被推開
或是我推開了他們
我還是想放逐自己
即使有一些跌撞
我也願意
鼓起勇氣 不顧一切

因為30對一個女人來說
像是個可怕的印記
是強迫認命的符號和詛咒
所以我想趕在那之前
做盡所有我能做的事
冒險    學習    進化
其實現在的我
已經可以很自由地飛了
我也不怕摔下來
因為永遠有家人這張防護網
還有身邊永遠不會變成多餘聯絡人的朋友
防空洞有你們
溫暖許多

我可以一個人
但我也怕寂寞
我需要陪伴
也想要依賴
儘管看起來很堅強獨立
但內心有個16歲的女孩
始終沒有被照顧

長大了
就回不去了
就算想要天真
也會變成傻瓜
淪為幼稚
何妨保有純真吧
認真對待每個人
用心看待每一件事
心是真的
就夠了


26歲又5個月
不小心變得懂事 世故 有經驗
卻試著保有赤子之心
不失理智地熱血著
然後期待愛人和被愛
然後期待飛翔與停靠
然後不斷地讓自己
進化成更好的女人
幻化成某人的天使


我的家  有爸爸 和媽媽 還有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男人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