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習慣說Yes!我也想說No!

不知道是教育的關係,還是自己個性太卒仔,在別人有需求或是要求的時候,
我總是說好!可以!沒問題!Yes!久了之後,我變成一個不會拒絕別人的人,
好到大概只有歹徒想要強暴我的時候,我才會說No吧!

其實大可不必當個濫好人,回應出口之前,就先想想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能
力或是願意幫別人的忙。
沒有其他時間的時候,就說No!
不想幫忙的時候,就說不好意思!
事情超出你原本計畫的時候,就說沒辦法!
總之,有很多時候,其實是可以說不的,好過了你答應之後,帶來的懊悔和困擾。
如果學校要開課,我希望可以開一門「如何拒絕別人」的課,這樣一來,我就不會
變成一個凡事都說好,事事都答應的濫好人了!我真的厭倦了這種感覺,為什麼要
把一堆事情都懶在自己身上呢?因為自己一時的心軟,將自己推向痛苦的深淵。

親愛的,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樣,很難拒絕別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