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三年前的暑假,遊京都時,拍下的照片。


      沒想到,三年後的夏天,我又將再次造訪關西地區,這次可是阿爹佛心來著,大手筆促成這趟全家之旅,一個禮拜的關西之旅,自然而然由我這位曾經去過的女兒代勞,規畫行程。

      由於深知日本是個相當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所以錢當然不想落入旅行社的口袋裡,除了機票託旅行社代買之外,行程安排及住宿皆是自己找資料完成的。這次的旅程除了曾經遊歷過的京都、大阪、神戶之外,還多了奈良,這是上次遺漏之處,希望不會被鹿追得太慘。

 

      這次的行程為八天七夜,但是因為班機晚去午回的緣故,所以實際玩樂天數只有六天,但是也夠爽了。各天行程會在之後的文章當中一一呈現。這次除了使用旅行小撇步介紹的搜尋工具之外,好友還介紹了實用的搜尋工具,實在是相當佩服這樣的設計,讓我很快地就可以算出交通費用,好抉擇到底要不要買周遊券。


      就是這個好用的網站,其實是雅虎的工具之一:  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只要在出發站和目的地打上站名,就可以知道該搭乘地鐵的哪一線,中途會經過哪些站,以及搭乘所需的時間和費用,是不是超級方便呢?(如下)

然後我再把這樣的圖檔放到行程表裡,就是非常清楚的交通指南啦!

 

        這次的住宿地點,也是上網比較以及看評價來的,但是我發現我們找的這家平價公寓式旅館,在網路上並沒有太多人提到,不過實際到了旅館網站去看,感覺不賴,加上一家四口可以睡在一間,費用算下來一人一晚大約700台幣而已,算是非常划算的啦!而且旅館也有一些優惠方案,例如早鳥優惠、三夜以上住宿優惠、或是我們這次使用的七夜以上優惠,結果住七個晚上的費用竟然低於住六晚的費用,很讚吧!

     我們住的是在大阪中央區,接近地鐵谷町四丁目站的Weekly Mansion at Otemae→ 大手前店實際住宿情況,也是回國後再報告。

 

     最後就展示一下這趟旅行我的行程表其中一天的內容囉!總計有九頁,最後一頁當然是必敗物品備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