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陸續都在找旅伴,但是不甚積極,一方面,自己總覺得去到當地,自然就會認識人了,再方面,很怕遇到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或是個性不是很match的人,反而會讓旅行的興致大減。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只剩下不到半個月,我就要出發了,最近就陸續逢低買進澳幣,還有為行李做最後的確認跟準備。

 

雖然到現在都還沒找到旅伴,不過,尋找旅伴的過程中,反而有些心得,可以分享一下。

 

1.年齡

雖然說,年齡不是距離,可是仔細想想,年紀差太多,有時候反而會有些先天性的溝通不良,對於年齡限制31的打工度假來說,會遇到的問題,絕對是對方年紀比我小,畢竟老娘也是28歲了。有時候發現自己很難跟75年次以後的小弟弟小妹妹溝通,並不是說年紀小就不好,而是自己發現價值觀上面或是處事上風格比較不同,既然都出門在外了,多少都希望不要適應環境之外,還得適應對方,這樣真的是太累人了。

 

2.動機

有類似的動機或是目的,才有可能比較長久,否則很容易分道揚鑣,像我是去體驗的,不是去賺大錢回國的,這點一開始了解的話,也可以避免誤會,或者不當的期待。

 

3.積極度

其實有時候真的要靠自己主動和別人建立關係,雖然說那不一定會成為旅伴,但是到了當地,還是可以相約或者甚至可以討論有沒有想要一起去的目的地。多和別人聊聊,也可以看見自己的盲點,或者互相提醒進度。背包客棧或是ptt,我都有po文在上面,留個msn,彼此都可以再更進一步認識。從聊天過程中,也可以知道是否適合一起同行。

 

4.心態

自己的心態,也要搞清楚。弄懂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也比較好找到旅伴,例如我就是喜歡事先計畫的人,也會做功課,並不大想靠別人或是依賴他人的行程,所以整體而言是獨立的,而我也想要找到類似的伴,不是做什麼都非得在一起行動。老實說,我是個很怕被黏住的人,所以我期待對方也能有一定的獨立性,不然我很怕我哪一天忍不住了,會跟對方上演分手戲碼。

 

綜觀上面幾點,我也知道,我不是非得找到旅伴才可以,但是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探險,也希望我會是別人的好旅伴,而不是大旅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