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妹妹。

她身高跟我差不多,體重比我重一點,最有特色的應該是她的爆炸頭,還有常常黑到看不見眼睛的粗眼線,她的瞳孔,比我的淡一些,有一點偏咖啡,她的腿也讓我很羨慕,是我還沒變胖之前的穠纖合度。

妹妹是一個很愛玩的人,她喜歡到pub去,也喜歡參加演唱會,她知道自己只要在舞池中跳舞,就會吸引全場目光。妹妹從小成績就不好,也很懶惰,她不喜歡唸書,只喜歡吃喝玩樂,她一犯錯,往往都是我幫她求情,媽媽才會網開一面,妹妹老是對我說:「你怎麼那麼愛唸書啊!唸書有什麼好玩的,跟我去pub喝一杯啦!」我偶爾會和她去喝一杯,偶爾,非常少,而且我都只點一樣的調酒,只要一杯,就會讓我起疹子了,妹妹則是喜歡嘗試,她喜歡點不一樣口味的酒,就像我看過她換過不一樣的男友一樣。

我不知道妹妹這麼地隨性不羈,是不是因為她的身體狀況,她有心臟病,病發的時候,總是一付喘不過氣的樣子,我常常以為我就要失去她了,可是她卻會在緩和一點的時候,糗我一下。「還沒要死啦!看你一付我要掛掉的樣子。」這樣的回應,總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我一點都不想失去她,在她瘋狂享受人生的時候,我總是盡力地把我自己的事情做好,我希望爸媽多愛她一點,儘管我也希望我能分到一些愛,但我知道爸媽是愛我的,只是對於妹妹,他們有很多的愧疚。

妹妹總是對我說:「姐~未來太遙遠,活在當下就好,人嘛!跟著感覺走就好,自己喜歡勝過一切呀!」我好羨慕她可以這麼地自在,這麼地不顧一切,那是我做不到的,我總是想要符合爸媽的期望,社會的規範,還有內心那把道德鐵尺鎖制定的標準。妹妹好像因為我的表現,而減少了爸媽對她的要求,所以她過得更隨性,也更能夠活出自己。那我呢?或許我是最不明白我要什麼的人吧!我只想要妹妹快樂地活著,那就夠了。

妹妹那天又病發了,醫生說心臟已經開始萎縮,必須要等待新的心臟,還要看能不能符合,我聽了整個崩潰,怎麼可以這樣,我沒有妹妹活不下去啊!失去了妹妹,我一切的努力算什麼?我又會變成什麼樣子?會比行屍走肉好一點嗎?醫生說,如果等不到心臟的話,大概只有三年能活,萎縮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我該怎麼辦?爸媽又要怎麼辦?我無法想像三年後的自己,我不想往後的每一年,都只能在妹妹的墳墓前對她說話,我要妹妹活蹦亂跳,繼續到pub飲酒作樂,繼續展現魅力,繼續發揮她的想像力。老天爺啊!我像你祈求,拜託你給妹妹多一點時間,讓她等到一顆不會被她身體排斥,能夠拯救她的心臟,讓妹妹好好地活著,我願意用我的三年,換妹妹的生命,讓這個奇蹟發生吧!求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