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進入催眠的三要素。


上週末,參加了潛能開發課程。我非常喜歡每隔幾個月就參加一次這樣的課程,
因為那會讓我宣洩壓抑在心裡已久的情緒,也會讓自己徹底放鬆。

每每參加完這樣的課程,總會發現自己傷痕累累,不是哪裡淤青,就是哪裡痠痛,
不過我覺得,傷口會好,痠痛會消失,重要的是,心裡滿滿的獲得,那是無法被
抹滅的感動。透過了催眠,我感受到無比的能量,也讓自己徹底地放鬆;還有擁抱
的活動,和許多不認識的人擁抱著,這才發現,原來人和人之間,可以那麼近,而
有些時候,不需要言語,只要動作就足夠。

這次很開心的是,我還帶著弟弟一起參加。希望這樣的課程可以讓他多一些積極的
想法,也可以讓他的生活多一點刺激。看到他因為看了一部短片而感動,我也覺得
驚訝。也只有在這樣的時刻,他才能宣洩自己壓抑的情緒,而壓抑,是我跟他一直
以來處理的模式。

催眠真的是個很好的放鬆方式。其實在家裡也可以自己練習喔!首先要先學會放鬆,
讓自己透過腹式呼吸的方式放鬆,接著是專注,讓自己心無旁騖,專心想著一件事情
或是聽著一個聲音,不斷告訴自己放鬆,更放鬆,然後是想像力,想像自己是一根羽毛
,一片雲,或是到了一個非常舒服的草原。我希望我也可以這樣常練習,讓自己更自在地
處理自己的情緒。

Anyway,我愛這樣的課程,也愛這樣的放肆吼叫、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