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築夢踏實的旅程,雖然有爸媽贊助資金,不過大部分還是用自己工作賺來的錢完成這趟旅行。

這趟旅程,目的有二:1.探望遠在日本求學的十五年好姊妹 2.完成每年至少出國一次的夢想首站。

神戶‧大阪‧京都,這是十天旅程中,去過的城市,只差奈良和名古屋沒去,
否則關西地區應該都有玩到了。一到日本就被台灣留學生稱為「死觀光客」的我,
也只能算是半自助旅行,有好友在當地,的確很快就進入狀況了,
頭兩天好友和同是台灣人的好心留學生們,就帶我到處去了,
很快地熟悉了日本的交通方式,吃喝也有人帶著,
只能說好友的日文真好,直接當我的即時翻譯,非常感恩。

2009.07.10

行程:高鐵嘉義站→高鐵桃園站→統聯機場接駁→桃園中正機場→關西機場(大阪)

台灣時間七點四十五分,就搭乘接駁車前往嘉義高鐵站,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到桃園,
既然吃不下午餐,又不知道要晃去哪裡,索性找了個空曠誘人煙稀少的地方,
替這次的日本行展開紀錄。上次到中正國際機場,是2006年的事了,其實早就忘了怎麼出入境了。
不過我想,未來我會熟悉到不行,因為每年至少會出國一次呀!

下午台灣時間四點就到達大阪了,在飛機著陸的同時,我把我的手錶調晚了一個小時,正式進入日本時區
大阪飄著雨,反而少了炙熱,多了涼意。入關時,驗照人員竟然講台語耶!好好笑!害我差點聽不懂。
過關之後,遇到個仔細檢查的海關人員,把我的行李全部翻了出來=.=! 還一直問Is that ok? 
我可以說No! 嗎?當然不行呀!後來還把我帶到私密小空間,進行搜身,摸完我的胸部和肚子之後,
她說:「Oh! very thin.」意思是我非常瘦..哈,這結論有點跳toneXD 然後又摸到私密處>///<
一出海關大門,麻吉Canna已經站在前方等我,兩個人開心到十指交扣,好夢幻的一刻。

坐了約四十分鐘的電車到達難波,也算是大站喔!也是接下來十天的落腳處,重點是『離車站超近』!


晚上就直奔心齋橋和道頓堀了,步行就可以到,非常繁華的地方,



也嚐了章魚燒和拉麵



逛了好多店,不過還沒打算大開殺戒,反正還有時間囉!
大約晚上十二點多,和Canna跟他朋友一起在居酒屋聊天吃東西喝酒,
好妙喔!要是我自己一個人,怎麼可以那麼晚還可以體驗日本喝酒文化呢?


Japan is a very special place. I like it!!



2009.07.11

行程:池田站(泡麵發明紀念館)→神戶(南京街,看一堆日本人排隊買台灣很常吃到的食物;逛街;吃蛋糕當貴婦;神戶港看夜景、吹海風)

不到十點就出門了,同行的除了麻吉Canna之外,還有兩位台灣留學生,全部都是七年一班的,都是大好人啦!

去泡麵發明紀念館,製作屬於自己的泡麵,好有趣,只要三百円,還可以自己選口味跟配料


日本人很會想有的沒的,又發明了種澎澎袋,可以裝著做好的泡麵,我們於是展開了春夏流行包包秀


當然也要和發明人合照一下
 那把傘,在倒數第二天遺失在百貨公司裡,現在也只能看著它的遺照,緬懷它了 

之後就坐車前往神戶,我們不是觀光團,所以行程當然不會很緊湊,而且可以走到哪停到哪,不會有人喊集合,也不用擔心沒有時間逛。神戶的元町通裡頭或者街道,有好多賣蛋糕的店,看起來都好高級,當然要進去當一下貴婦。



日本還有一樣東西,讓我很欣賞,這也是想東想西的結果吧!那就是地下水道的蓋子,就是水溝蓋啦!他們的蓋子都有圖騰呢!有的還有上色,一點都不會覺得是個礙眼的東西,哪像台灣的水溝蓋,就是害人「雷殘」或是跌死人不償命用,從來也不會想多看它一眼。


  神戶版本
 連消防栓都可以長這樣,很天才吧!

神戶港是讓我心情愉快的地方,這邊的夜景,讓人想要談戀愛。很想自己演起日劇,例如沿著港邊奔跑,和男主角相擁之類的(題外話:日本男生帥的真的好多) 在這裡也拍到了可以當明信片的照片,我想也有人收到我記的某張明信片,應該和這張差不多喔!

 

好照片,就是要多拍幾張,即使20張失敗,只要有一張成功,都值得,這也只有數位相機可以讓我們這種非攝影專家,不用考慮成本,拍出好照片。



排排坐的四人小組,謝謝我後面三位小姐們,讓我這個死觀光客玩得如此盡興!



延伸品味─
日本十日遊-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