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面對著你,看著你的雙眼,可我看不到靈魂。
你叨叨絮絮著自己的生活,沒有停歇,我點頭,回應或是不回應,對你而言並不重要。

你很無所謂地說著關於自己的事,我又多聽到一個人的故事,我的stroy box又裝進了新的傳說,你就算大膽虎濫,我也無法察覺,我知道你,但我不認識你,我不懂你的生活,我也沒體驗過你的人生,我們只是互相闖進彼此世界的平行線,在對街遇到了,打個招呼,寒喧幾句,然後繼續走著自己的人生。

我不懂你,只是時空把我們拉進同一個空間,我知道你的無所謂,是有所謂,你的不在意,其實說著你很在意,你怕靈魂就這樣被自己永遠封印住,所以你試圖在保護自己的同時,釋放出你的靈魂,儘管只是一毫米,也有種呼吸的感覺,那讓你知道你真的還活著。

我不懂得你的明白,但我試著了解,用我的經驗,我的邏輯,我的心,和我的人生。我們都像是撲克牌裡的牌,不同花色,但總有一些雷同,例如顏色,或是數字,是這些一點點的相似,把你我帶到一塊,例如我們都需要愛,或是我們都需要伴。

我也眼睜睜看著自己說著我不在乎,或是無所謂,但我知道,我越想這麼說服自己,就變得越清醒。面對,才是傷口癒合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