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無聊的三小時,索性開始連結我相簿的連結,很不道德,挖災,可是每次這樣做,都會激起內心很大的漣漪。

別人的過去和現在,透過照片、文字,一一浮現眼前,只是,我錯過了多少曾經和我交集過的人,他們的過去,也並非透過幾張圖像,就可以了解的,我錯過他們的,正如同他們錯過了我的,很多很多。

知道大部分的人都很好,好好地過生活,好好地活著,那其實也就夠了,想要留下足跡,想想作罷,或許這樣很久的一次關心,不需要言語或是文字吧!默默地成全這一切都好了,畢竟太久了、太長了、太散了,大概像是滿佈空氣中的塵,我怎麼掃,也掃不出一點東西,或者,就讓繼續的繼續,他的路、你的路、他們的路、你們的路,還有我的路。

知道別人生活得很豐富,是一種最見血的提醒,提醒著我,不要耽溺於現狀,也提醒著我,生活可以更精采,耳邊的鼓聲和bass,繼續響著,就讓我們這些曾經交錯過,又分開的線,開口只會越大,不會縮小,看著照片,突然驚呼出某人的名字,猜想著他現在的生活,可是卻無從問起,只是發現,原來發生過的,永遠不會消失,深刻的回憶,其實只是拉長到看不見的影子,只要在昏暗的夜,打上一盞燈,就會像幻燈片一樣,不斷播送。

我祝福著,只是我失去了祝福的勇氣,也失去了恭喜的權利,因為我不曾踏進,現在依然隔著毛玻璃,看你。所以,只敢窩在我自己渺小又無知的世界裡,對著你們說:祝你幸福、快樂。原來我是那麼樣的小氣,所以現在的這一切,是我的獨身主義、個人思想,造成的結果,而我還要繼續把現在的你們推開嗎?還是我該試著打開心,打開我小小的園地,歡迎你...我遲疑了,因為我沒有把握,因為我從來也沒把心,好好地交給一個人,讓他保管。



沒有朋友

是的!

因為

我選擇每一步都往前進
卻不帶著任何人同行




只會剩下我的影子

跟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