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實習了。

雖然是兩個半天而已,卻覺得未來有重重的考驗。今天下午待在辦公室裡,稍稍體驗了當老師的作息,我想,我再次肯定了自己的選擇,我想,我的教學熱誠,並沒有大過於我對教師狹窄生活圈的恐懼。無意批評,只是要我每天教一樣的東西,上課下課,生活只是學校和家裡,這樣的生活太過於植物化。我以為我是宅的,但是要我年紀輕輕就宅在一個地方,我會不甘心啊!

儘管老師是個眾人欽羨的鐵飯碗,但是難保將來不會面臨無學生可教的窘況(或者現在已經是?)儘管我修了教育學程,我也會去實習,也會考教甄,但是那是為了給自己當初的認真及執著一個交代,也給父母的栽培和寄望一個交代。從國中到大三之前,我一直以為我會當個英文老師,可能連全世界都會認為如此吧!但是我卻看到自己有更多的夢想想去完成,而那是當一個老師無法實現的。何況我想當風,也想瘋,風又怎麼會一直停留在一處呢?為人師表這種偉大的事情,還是交給很有熱誠的人吧!

最近看到電視上,有國小學生參加英文演講,想到以前的自己,好漢不提當年勇,可是我好慶幸自己也有過這麼一段精采的求學生涯,至少文武比賽我都參與過,也得到好成績,至少我比別人有更多的機會踏出學校,看看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世界。這些珍貴的經驗,都是讓我更加往前邁進的動力,也是我勝過許多人的資產。只是好想講英文喔!自從上研究所之後,講英文的機會更少了,少到很想去報名會話班,至少有人可以跟我conversation一下。對於英文的喜愛,我還是沒有改變,甚至出國遊學的夢,我也沒有改變,果然還是需要環境啊!現在連去租六人行來加強一下英文也沒空呢!好懷念那一段租Sex and the city回宿舍看的時光,室友都很難理解我到底在沉迷什麼勁的,只是那真的很享受阿!每每想到這裡,就很懷念淡江的圖書館,非書資料室是我那四年運用得最好的一個地方。

朋友們,一起挖出夢想,一起完成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