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迫切希望一個人改變,背後有個假設:「我希望和你走得更長久。」

這就是你感到矛盾,感到痛苦的原因,你等待他為你改變,是因為你不想失去,不想失去有他對你的呵護,不想失去曾經那麼緊密的記憶。因為你害怕,害怕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人,害怕再也沒有另一個人可以比他更靠近你的心。當你抱怨他不肯走進你的心,是不是你也從來沒有為他真正敞開你的心?他感到焦急、徬徨、不知所措,因為他也愛你,他希望你快樂,可是你抗拒,你抗拒讓他更靠近你,你以為他不會改變,所以你在他離開你之前,先趕走了他,這樣你就可以順理成章當個受害者。


做一個決定,不難,只要你知道自己要什麼。做一個選擇,很難,當你把自己放在模糊地帶。

或許,真的不適合,那麼你要開始習慣,不習慣。

而我,很感激他聽得到我的聲音,他願意嘗試走進我的世界,也許我暫時開不了心門,但我願意打開心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