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又加了班
下班了
去了一家自己好久沒光顧的店
是附近唯一一家
我可以安心吃著義大利麵
悠閒看書坐一陣子的餐館

之前
不忙的時候
我都會散步到這家餐館
看完幾本雜誌
在滿足地散步回家

不料
今晚我到達的時候
快要九點了
餐館十點關
一個小時
實在很難非常悠閒
又心安理得地享受我的最愛

但是還是很慶幸有這麼一刻

忙碌的生活
讓我忘了吃東西也是一種享受
每一餐
好像都只是餵飽肚子而已

甚至在剛剛吃飯的當下
我好像也是發呆著
把濃湯一口一口地送進嘴吧裡
雖然還是好喝
但是心裡並沒有太多愉悅

這是奢侈的幸福
對於忙碌的人來說

好想什麼都不要想
就這樣
待在一個地方一整天
忘了是白天還是黑夜
忘了有多少進度還要趕
忘了有多少成果沒有交
忘了有多少預算沒有編
忘了有多少學生沒有追
忘了有多少假還沒有休
有沒有一個地方
可以讓我暫時丟掉角色和工作
就是回到自己

還好有回家
儘管短暫
不過還是充電不足
我想
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