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廁所走回辦公室的路上,看著門旁的佈告欄,還有階梯,突然驚覺,我這個環境已經第三年了。

台南,待了第五年的地方,一切好像再熟悉不過,從家門口,下意識都可以騎到台南市區的新光三越,這樣的生活,看起來每天相同,但其實每天都不同,每個學期都有新的嘗試,我好像看見了自己的勇敢、獨立和堅強,可是無形中,也立起了一道牆,儘管牆邊有一扇門,但我卻不常開門。我喜歡變化,卻又害怕自己的善變,總覺得沒多少人會忍受得了一個善變的女人,所以我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為了其他人的安全。

我是個不安於室的人,但是面對一些關係,卻可以持久,三年、五年都有可能。以前,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到底我還有多少個三年、五年?」但最近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是啊!要拿時間來搏鬥幸福嗎?我會贏得多少籌碼呢?如果全盤皆輸呢?無論是我放棄還是對方放棄,都不是個好結局。過去的三年、五年,我很享受其中,工作是這樣,感情也是,我學到好多好多,可是我好像不甘於保持現狀,所以每一次的離去或是毀滅,儘管兩敗俱傷,我還是做了決定。

我也慢慢發現了自己的固執個性,認定了,就很難改變了,向前了,就不會回頭了。我承認我自私,可是我也一邊擁抱著罪惡感生活,如果傷了別人的心,是一種殺生的話,那我罪該萬死了。一點都不會阻止你們恨我或是討厭我,因為我確實拒絕了你們的好。或許我在追求自我的過程中,迷失了判斷力,但那就當成是我的報應吧!

想離開這裡的念頭,其實也沒斷過,不知為何地,有股莫名強烈的衝動。我想要放逐自己,看來,又該是遠行的時候了,這一次,要到哪裡流浪?下一個三年、五年,我會在哪裡?

如果自我催眠有用,我是不是要不斷告訴自己,我會找到心目中的人和工作,還是不斷告訴自己,其實一個人非常好? 思緒很亂,我又想要有個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