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參加了謝師宴和送舊,真的有快要結束的感覺了,想到未來,不再是個學生,也不再是個實習生,有老師可以包容一切,就覺得有點慌,捨不得
捨不得同學,捨不得老師,捨不得研究所三年,儘管我還是確定待在台南,甚至是實習的機構,然而心裡卻已經開始調適角色的轉換,我知道自己即將獨當一面了,也將有學妹抓著我問一堆問題了。

 

這三年,曾經放逐自己,也慢慢回到人群;曾經活在自己的世界,卻也學習關心別人,試著和別人建立關係,而最後的這一年,成長得好快,學習到好多。在機構交接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得到很多,也思考很多,有些東西也建立了起來,我明白原來我也成熟懂事了。

 

莫名的焦慮一直在,我即將成為一位諮商師、老師、學姊、指導老師,這麼多的角色全部濃縮在同一機構裡,但我想我會學到更多,這些東西可能是金錢換不到的。未來的日子,我已經想像得到我會有多麼忙碌,儘管每天的生活似乎都是十二點以後開始,但是卻滿滿滿,甚至到晚上九點都有工作,補習班、機構、學諮中心、學校,將是我未來半年的過站,在這些站之間穿梭,不斷提醒自己別把自己累死,卻希冀靠這半年,卯起來賺錢、賺經歷、賺知識、賺學習,但就是不要賠了健康。

 

最後一天上課,幾位同學包括我都哭了,這眼淚都是我的體會,成長的滋味,不管是快樂還是難過,老師最後要我們對自己說一句話,我說了:勇敢面對自己。

這是接下來的功課,很難,可是要努力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