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自己,還是誰的替身?

每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許多身分:父母、兒女、夫妻、同事、同學、上司、部屬、情人、仇人、...很多很多。有些時候,我們會喘不過氣,因為當自己除了要扮演好自己的身分之外,還得當別人的替身,那是一件很痛苦和辛苦的事。我們可能會變成父母,可能要扮演黑臉,可能要做很多本來不是自己應該做的事。我也在不知不覺中,走進了這樣的佈局,我試著當個成熟懂事的人,為了是照顧到更多人,我成為橋樑,去溝通某些事,我成了間諜,在某方和某方之間穿梭。

我累了。所以我沉默了。為什麼連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口了呢?因為當我被質問的同時,我懷疑我自己成為替身的能力,我不想當替身了,不想當傳話筒了,許下承諾的不是我,為什麼我要承擔沒有達成承諾的遺憾和控訴?對自己負責,好嗎?就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夠了。試著不要有替身,也試著不當別人的替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