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諮商員,有時候像是塊浮木。
當然,浮木的價值,未必要取決於有沒有人攀附其上,
而是自己能夠自在地浮游著。
但是,當你發現,你這塊浮木,又渡了一個人過河的時候,
還是會有莫名的感動跟成就感,湧上心頭。

今天是學期結束的倒數第二天。
接了兩個個案,都給我這種暖暖的感覺。
他們的言談中,充滿了感謝,也說明了對我的信任,我也同樣感謝他們,
願意這麼信任我,讓我陪伴他們一起度過低潮。
有一位學生,還做了紅蘿蔔雕花,說他的心情,就像那些盛開的花朵一樣,
真的很美,我也很感動,沒想到會收到這樣的禮物。

就是這樣吧!
在助人這條路上,其實要的不多,就是看到個案,從低潮中走過,和他們一起經歷一些起伏,甚至看到他們能夠自己爬起來,往前走,就覺得很欣慰。過程當然有長有短,會有許多瓶頸,或者兩個人都卡住了,但是我還是深深相信,他們擁有自己的力量,我要做的,只不過是挖掘那些力量,或者催化及賦予力量罷了,套一句學生的話,諮商這個歷程,缺一不可!不管是諮商員或是個案,要一起努力才行。

雖然期末依舊忙碌,但是這樣兩個小時的談話,的確是很大的強心針,讓我有了力量。

一句短短的話,一個小小的動作,都有可能是讓諮商產生效果的因子,同樣的,個案短短的一句感謝,也會在我心中產生極大的漣漪,餘波蕩漾好久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