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一句話,旅行的重點不在於要去哪裡,而在於決定出發

這句話某種程度相當呼應我的心情,因為決定出發之後,才會有後續的發展。


      澳洲打工度假,坊間的書籍也好,網路資訊也罷,都已經充滿一堆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而我知道,在我約莫半年前,相當確定地作了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決定之後,我也將成為那些過來人之一,曾經羨慕他們的自由自在與衝勁,現在我也快要出發,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還真的不知不覺就從心頭湧出,還有滿滿的期待。


      做這個出走的決定,需要勇氣,因為那代表著,我將投入未知的旅程,也代表回國之後,我還得重新開始。畢竟打工度假,不是一輩子的。


      好似生命已經到了瓶頸了,越來越發覺自己在工作中,熱情正逐漸流失,這點讓我覺得有點害怕,因為從事諮商工作,是和人相處的工作,但我自己越來越嗅不到那份人味,又怎麼能夠勝任工作呢?而原本就打算2011年7月就離職的我,開始在想,我要繼續下一份工作嗎?還是我想休息。結論是後者,我覺得累了,我想要找回熱情,我想要和自己相處,我想要挑脫原本生活的框框,所以我要去流浪。固執的我,一旦出現了某個讓我眼睛腦袋為之一亮的想法之後,就會不斷地讓念頭茁壯,直到實踐為止,於是我決定了,我要出走,到另一個國度去,而澳洲,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一來我沒去過,二來我不想在太繁榮的地方,三來語言應該還可以通,就在幾番思量之後,決定了澳洲,是我流浪出走的地方。


     「打算去多久?」 這是許多人知道我要出國之後,除了問原因之外,另一個問題。我總是回答,不一定耶!半年或一年,也可能我去兩三個月就回來了。是的,我並不想為這趟旅程,設定一個期限,儘管我老爸覺得,半年回來正巧可以銜接學校的新學期,但我還是希望依照自己的步調去體驗,多少時間才叫做夠了,其實我也沒有答案。


      在回答別人問題的同時,其實也是給了自己不斷省思的機會,讓我一直去思考,到底為什麼我要出走,又我期待得到什麼。截至目前為止,我只是期待,我可以在旅行中,發現不一樣的自己,然後自在地去認識另一個世界的人事物,也希望找到自己簡單的可能,包括行囊,包括思緒,包括生活。


「我要去流浪了!」從確定要去澳洲的那刻,內心不知道呼喊過多少次這句話,這是一種解脫和重生,我心裡清楚地知道。

 

 

Australia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